开摆的小西北

《发现敌情》希梦正常向

  那是一片很美很美的极光,梦幻般的颜色在天空铺开来——梦比优斯甚至都没察觉到脑袋有什么异常就昏了过去。

  [十几分钟前]

  梦比优斯刚完成巡逻任务,正飞回光之国,余光中瞥见一颗“流星”。梦比优斯当即停了下来——那颗“流星”一定不是普通的流星,战士的直觉让他察觉到了一丝危机感。

  “那是什么?”

  梦比优斯立刻跟了过去,用最大速度追了那颗“流星”很久都没有追上。也不知僵持了多久,“流星”突然变向撞上了一颗小行星,梦比优斯跟过去时,面前就出现了大片极光,遮住了“流星”的真面目。

  梦比优斯勉强分辨出“流星”的羊角人形特征,随后就失去了意识。

  梦比优斯再次醒过来时已经在银十字医院的病床上躺着了。

  又是希卡利找到了他。

  “你是我重要的伙伴,希卡利。”梦比撑起来下了床,捏了捏疼痛的脑门。”

  “奥特之母说你应该休息。”希卡利给佐菲发了条讯息,关闭系统后伸手把梦比优斯按回去“找你是应该的,你失联那么久……怎么突然说这种话?”梦比优斯躺回去后,目光涣散地望着天花板,一字一顿地说:“我好像做了……一个很长很长的梦……希卡利,”梦比优斯转头盯着希卡利的双眼“龙他们,已经不在了吧。”

  听到这话,希卡利愣住了。

  “是……是啊。过去这么久了,你我都明白,地球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不是吗?”希卡利抽了个椅子过来,坐在他旁边“你梦到他们了?”

  “嗯。”

  “哈哈…是不是很痛苦?”

  梦比优斯动了动手指,视线慢慢移到天花板。

  “嗯。”

  “也是呢。”希卡利好似放松了一般向后仰去,重重地靠在椅背上。

  “我看到了我们以前并肩作战的场景,作战胜利时他们的笑容,还有化身凤凰的时候……”

  “赢得胜利,然后微笑着与伙伴相见,我记得这是龙说的,对吧。”希卡利没有看着天花板,却注视着在梦比优斯病床边盛开的花。

  这种花很好养,能受住光之国的特殊辐射,生命力相当不错。有些时候希卡利觉得梦比优斯就像这花——无数次见他重伤昏迷,甚至生命垂危,但他总是会奇迹般的苏醒、恢复,最后活蹦乱跳。

  但是人类不一样,人类很脆弱,人类的生命于他们而言就是沧海一粟——或者说是昙花一现。希卡利在黑暗铠甲事件后去过一次地球,那个时候龙已经垂垂暮年,再后来发生了什么可想而知。

  梦比优斯没能见他们最后一面。

  希卡利握住梦比优斯的手,“作为战士,我们迟早要接受现实的。梦比优斯。”抬眼看他时,却看到梦比优斯顺着脸颊流下的泪水。

  “我明白,希卡利。但是现实真的……太痛苦了,说真的,我很想念他们……希卡利……”梦比优斯咬咬牙把眼泪抹净,又恢复往常的神色转头看希卡利:“我睡了多久?”“不算很久,也就一个周。”梦比优斯闻言脸色大变:“这么久?什么也就一个周?”希卡利耸肩:“你之前好几次昏迷比这更久的。”

  “那太糟糕了,我要感觉给佐菲队长汇报。”梦比优斯强行爬起,皱眉道“希卡利,我想我们遇到麻烦了。”

评论

热度(3)